不停歇、不停蹄

柳江區智能家電產業精准招商疫期領跑

2020年03月25日18: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資”“要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加快招商引資步伐,做到高效、精准招商”......3月16日,柳州市2020年招商引資工作匯報會召開,會議部署全市今年招商引資工作並提出要求。

指示在前  立即行動

3月19日—22日,柳州市副市長侯剛率市招商代表團赴粵港澳大灣區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結合柳江區資源的基本情況及其工業園區功能布局情況,就柳州智能家電產業開展精准招商,柳江區領導區軍雄、玉秋靜、彭彩華、方婉香、韋斌忠同行考察。據了解,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柳州市首次外出招商。期間,柳江區人民政府分別與廣東高而美制冷設備有限公司、深圳西德電氣有限公司簽訂了智能家電產業項目協議書、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書。

兩項簽約  卓有成效

20日,考察團一行在實地考察了廣東高而美制冷設備有限公司后,見証了柳江區人民政府與該公司簽訂了智能家電產業項目協議書。

廣東高而美制冷設備有限公司前身為廣東志高空調有限公司制冷設備事業部,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熱泵熱水、採暖、烘干、泳池等新能源應用設備和服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雙方簽訂的項目主要生產智能空氣源熱泵熱水器、採暖機、烘干機、模塊冷水機等智能家電產品,擬安排在新興工業園柳石路東片區,規劃總用地約100畝,分二期供地。項目計劃總投資3億元以上,其中固定資產投資1億元。整個項目竣工投產后三年內須實現年開票銷售收入3億元以上,五年內須實現年開票銷售收入5億元以上,三年內實現年繳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1200萬元以上。

21日,柳江區人民政府與深圳西德電氣有限公司簽訂智能家電產業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書。由深圳西德電氣有限公司在新興工業園區投資建設新能源項目,主要進行智能門鎖和低、高壓成套開關設備研發與生產,以加快柳江區工業高質量發展進程,助推柳州輕工產業發展。

考察期間,考察團還實地考察了穗凌電器有限公司、廣東威王集團順德電器公司、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深圳火星魚科技有限公司等的產業項目,與各相關負責人進行了積極交流和座談,並誠懇邀請他們到柳州、柳江進行實地調研,以推動雙方后期有效地溝通與合作。

線上線下  雙重舉措

自疫情發生以來,柳江區招商工作不停歇、招商腳步不停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為招商引資按下“加速鍵”。此前,柳江區就以“雲簽約”的方式簽下柳州順豐創新產業園項目投資協議,寧波王者電器智能免污洗衣機項目和寧波肯通電器智能家電產業項目也正式落戶柳江區,這些項目的簽訂,將有力充實柳江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也將為柳江區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

摘下口罩  傳遞信號

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各地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疫情低風險地區的多位領導干部也在不同場合帶頭“摘口罩”“下館子”。根據國家衛健委口罩使用指南對低風險區的要求,此次柳州市招商代表團在考察期間完成行程后,去到附近餐飲店就餐,以實際行動倡導干部帶頭消費,積極引導廣大市民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逐步恢復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黎海燕)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