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相春率隊調研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0:17  來源:北海市海城區教育局
 

3月18日,北海市海城區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裴相春率隊到部分學校實地檢查,調研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並慰問了堅守疫情防控工作崗位的教職工。

當天下午,裴相春一行先后來到第二實驗小學、驛馬小學、翁山小學,詳細檢查各學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和防疫物資儲備情況,聽取區教育局及各學校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匯報,對近期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裴相春強調,隨著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階段,全區各中小學、幼兒園絕不能放鬆警惕,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以最嚴格的要求落實校園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廣大師生健康安全。

裴相春要求,一要實施嚴格管控。做好教職工、學生基本情況排查摸底工作,切實加強從市外返回北海的教職工和學生管控,特別要管控好來自重點區域和境外返、抵北海的師生,嚴把輸入關。二要落實精細管理。結合實際不斷完善復學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切實加強教職工疫情防控培訓,熟練掌握應急處置流程以及日常體溫監測、校園消殺等工作,努力把復學各項准備工作做細、做實、做好。三要做好精准輔導。在做好線上教學的同時,要針對重點學生群體落實個性化教學輔導,保障學生學業不受疫情影響。四要做好防控物資的儲備工作。各中小學、幼兒園要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工作,配足配齊測溫儀、口罩、消毒藥械、洗滌用品等物資,保障復學工作平穩有序正常開展。

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葉衛國陪同調研。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