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到學校督查疫情防控及復學准備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15  來源:興安縣教育局
 

興安縣縣長黃欽一行冒雨督查興安中學開學准備工作

興安中學校長文建平向督查組匯報學校疫情防控及開學准備工作情況

黃欽針對興安中學復學准備工作提出指導性建議

黃欽一行檢查隔離觀察室情況

興安師范校長孫良軍向督查組匯報學校疫情防控及開學准備工作情況

黃欽一行在興安縣二中督查時例行體溫監測

興安縣二中校長蔣德勇向黃欽匯報學校疫情防控及開學准備工作

黃欽一行在興安縣三中督查學校疫情防控及開學准備工作

3月17日下午,興安縣縣長黃欽率領由縣教育局、衛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門組成的督查組一行,冒雨先后來到興安中學、興安師范、縣二中、縣三中,對學校疫情防控及復學准備工作進行了嚴格細致的督查。

每到一校,黃欽一行詳細聽取學校校長有關疫情防控及復學准備工作匯報。並從學校是否按自治區有關會議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復學前的准備工作及線上教學情況等方面進行督查詢問,重點實地查看了學校隔離觀察室。

黃欽對學校疫情期間為復學准備所做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同時就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提出了寶貴的建議與意見。他指出:復學以后,要確保每一位師生口罩的供應,平價口罩要做好定點供應,對於建檔立卡戶等家庭貧困學生要想方設法做好口罩保障,加強疫情防范﹔同時在組織學生居家學習時也要考慮到建檔立卡戶等家庭貧困學生的家庭情況,保証他們的學習質量﹔要組織學生加強鍛煉,做好保暖,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萬一學生感冒發燒,要正面引導學生及時匯報、及時治療,不要隱瞞,不要恐慌,按照制定的預案,有序組織各項工作。

黃欽強調:我們的學生是興安的未來,我們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就是對興安的未來負責。縣衛健局、疾控中心、人民醫院要把學校復學工作當作重要工作來抓,千萬不能拖,一定不能等,收到學校相關疫情報告,要第一時間及時處理和處置﹔縣教育局要指導督促學校制訂好開學工作方案,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實做細﹔各學校務必要組織學生上好《開學第一課》,讓學生從思想上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同時掌握正確疫情防控方法。 (趙紅、彭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