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獲批

2020年03月24日08: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4日電 據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消息,《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2019年版)》已於3月19日獲得國家民航局正式批復,標志著廣西的空中門戶——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的發展藍圖得到了確定。

《總規修編》按照統一規劃、分期建設、滾動發展的原則制定了近期(10年)和遠期(30年)的規劃。新修編的總體規劃按照近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4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萬噸、飛機起降33.8萬架次,遠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0萬噸、飛機起降55.9萬架次進行規劃。近期規劃新增二跑道、設置機位195個、新建T3航站樓﹔遠期規劃新增三、四跑道,控制預留第五跑道位置,設置機位426個,建設T4、T5航站樓,設置GTC2和GTC3與現在在建的GTC1結合成聯動系統。

機場總體規劃是根據機場運行和管理的特點,結合近期和遠期發展預測,根據機場的具體條件制定出滿足航空運輸需求,並與環境、公共事業發展及其它交通方式協調一致的長期發展規劃。(康立達、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