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疫情防控 共謀脫貧大計

2020年03月23日11: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來賓3月23日電 連日來,來賓市公安局黨委領導率隊深入扶貧聯系點開展扶貧慰問活動,將后盾單位的問候和關懷送到貧困戶的手中,並向他們宣傳掃黑除惡及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知識,謀劃2020年脫貧計劃,早日實現全面脫貧。

3月19日上午,來賓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賈延杰深入到五福村甲村屯陳星亮家中開展扶貧慰問走訪活動。活動中,賈延杰一一核對、填寫、完善幫扶手冊信息,並與陳星亮一家認真研究制定年度幫扶計劃和措施,希望陳星亮一家要樹立信心,在當地黨委、政府和村委干部的帶領下,實施好幫扶計劃,努力增產增收,爭做致富的帶頭人,為鄉親們做榜樣。

3月18日,來賓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姚歡深入到扶貧聯系點五福村連交屯潘金成家中開展走訪慰問活動。活動中,姚歡與他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的生產生活情況,向他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並對照貧困戶實際情況認真填寫、發放扶貧手冊,謀劃2020年的脫貧計劃。得知他種了9畝的西瓜和自制木炭后,姚歡非常高興,他鼓勵潘金成繼續發揚刻苦耐勞的精神,樹立信心,發揮自身的主動性,發展好自有產業,爭取到各項產業的國家補助,不僅要脫貧,還要早日過上小康生活。

3月18日,來賓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吳學雷到武宣縣五福村連交屯陳家金家中開展扶貧慰問活動,並送上為慰問品,為他帶去溫暖和關心。在陳家金家中,吳學雷填寫了2020年扶貧工作手冊,宣傳了疫情防控知識,了解了扶貧對象的生產生活情況和存在的實際困難,與扶貧隊員一起分析了他的致貧原因,共同謀劃脫貧方案,並鼓勵他樹立脫貧的信心,“以后有困難就找我!”吳學雷對貧困戶說道,堅信在黨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之下,一定能早日脫離困難,共赴小康生活。

3月17日,來賓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黃新秋受局黨委委托,送2020年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到扶貧點進行工作交接。在交接會上,黃新秋傳達了市局黨委對扶貧工作的指示精神,希望工作隊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以優良的工作作風,結合五福村委的工作實際開展精准扶貧,爭取把五福村委打造成“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平安村屯”。之后,黃新秋帶領新上任的扶貧隊員到村裡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並走訪看望了幫扶貧困戶。

3月17日,來賓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楊健在武宣縣原五福村扶貧第一書記韋海陵的陪同下,楊健在武宣縣某建筑工地裡正在開展工作的貧困戶羅家思。楊健了解了羅家思近期的生產生活和家庭收入情況,以及在醫療就業等方面遇到的問題進行的詳細詢問,也咨詢了扶貧隊員羅家思的幫扶政策、資金供給等落實情況,並對照貧困戶實際情況認真填寫、發放扶貧手冊,鼓勵貧困戶在2020年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之間,堅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對困難,依靠當前黨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辦法共同致富。(莫崇貴)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