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23億元新材料產業園落戶廣西忻城

2020年03月23日2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忻城縣易斯特特種工程新材料產業園奠基現場。羅文龍攝

人民網忻城3月23日電 栽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3月23日,廣西忻城縣易斯特特種工程新材料產業園奠基儀式在該縣紅水河畔舉行,項目總投資達23億元。

“忻城縣易斯特特種工程新材料產業園正式奠基!”來賓市委常委、忻城縣委書記李振品鏗鏘有力地宣布。隨著這一重大項目正式落戶忻城,當地工業高質量發展又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為了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忻城縣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全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推動項目開工建設。連日來,一大批重大項目紛紛破土動工:3月5日,南方牛都全產業鏈項目在該縣思練鎮正式奠基開工﹔3月18日,來賓市2020年第一季度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思練鎮成功舉行,忻城有廣西義來建材有限公司年產300萬噸高效脫硫劑和年產700萬噸冶金熔劑項目、“一台戲”建設項目和忻城縣育肥牛產業脫貧高質量發展與鄉村振興項目等6個重點項目開工……目前,忻城縣復工復產率位居來賓市前列。

忻城縣易斯特特種工程新材料產業園奠基現場。羅文龍攝

忻城縣礦產資源豐富、石灰石儲量大、品位高,易斯特項目的建成投產,有助於把資源優勢轉換為經濟優勢。“易斯特產業園建成投產后,可實現特種工程新材料產業集聚。該項目的落成和發展,既有利於促進忻城的就業和稅收,也有助於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可實現多贏局面。”忻城縣縣長李朝暉表示。

易斯特項目總投資23億元,可實現工業總產值45億元,實現稅收3.6億元,新增就業超過600人。首期項目投資14.5億元,其中投資6.5億元建設100萬噸/年特種工程新材料基材生產基地,投資8億元建設配套貨運物流碼頭、專用運輸隧道和石灰石原料礦山﹔二期項目投資8.5億元建設特種工程與混凝土自修復新材料創新園(即200萬噸/年特種工程及混凝土自修復新材料全系列產品)及混凝土工程修復醫院。

領導嘉賓為項目奠基培土。羅文龍攝

易事特集團旗下子公司易斯特(來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項目投資建設,據該公司項目負責人黃學東介紹,項目建成后將嚴格按照綠色礦山建設要求,做好礦山綠色開採、綠色運輸、綠色生產。礦區復綠與礦區景觀規劃、景觀建設,苗圃建設、觀光農業建設也將同步進行,力求打造高品質“綠色智慧礦山”。

“發展產業項目的同時,我們還將從運行利潤中拿出部分資金進行鄉村振興和精准扶貧,與當地技校合作培養定點產業工人,開設易事特教育扶貧‘忻城班’,每年從忻城縣招收一個班的學生進行資助學習。”項目相關負責人曾文慶博士說。

領導嘉賓參觀項目簡介展板並聽取項目介紹。羅文龍攝

易斯特項目由易事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中國建筑材料科學研究總院中岩科技有限公司、國家建筑材料工業技術監督研究中心特種工程材料研究中心及深圳陸基建材技術有限公司,以產學研相結合的形式,共同在忻城縣建設特種工程及混凝土自修復新材料創新園,研發生產代表混凝土材料科學領域前沿方向的特種工程自修復功能性新材料。同時,建設易事特教育扶貧“忻城班”,設立中國特種工程材料及混凝土自修復材料博士后流動站和院士專家工作站。(朱曉玲、藍德龍)

相關鏈接:

忻城: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手抓”“統籌干”

日前,忻城縣迅速行動起來,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採取“一二三四”工作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精准扶貧攻堅戰“保駕護航”……【詳細】

廣西忻城:一手抓疫情 一手抓脫貧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廣西忻城縣迅速行動,及時謀劃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雙重任務,採取“三大”有效舉措,確保防疫情、攻脫貧齊頭並進……【詳細】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