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免費發放油茶苗 助農增收暖人心

2020年03月20日16: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群眾把油茶苗裝車。韋睿攝

人民網環江3月20日電 眼下,雨水充足,正是春季油茶種植的好時機。3月16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大安鄉向群眾免費發放油茶苗12.5萬株,引導廣大群眾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發展產業增收致富。

在大安鄉林業工作站油茶苗發放點,有的群眾正有序排隊登記,有的正緊張搬運免費發放的油茶苗,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同時,技術人員還向群眾詳細講解油茶種植技術及相關政策,確保移栽油茶苗的成活率。

近年來,大安鄉結合產業發展規劃和群眾需求,將油茶產業作為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產業來抓。通過免費發放油茶苗,減輕貧困戶發展產業投入成本,逐步壯大油茶產業發展規模,實現貧困戶發展產業長期穩定增收。據了解,該鄉今年計劃新種油茶2000畝,目前已免費發放油茶苗12.5萬株。(韋睿)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