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萬秀區:農技志願者入村共繪春耕圖

2020年03月20日08: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20日電 “秧苗這樣放下去的話過兩三天,在二葉一心的時候施一點肥,大概過十天左右你就可以移栽了”。為引導農民科學種田增產增收,該區的志願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向村民講解庄稼施肥要領。為全面助推春耕生產,該區及時組織志願者分批到各村開展春耕生產技術指導服務。

“陳老,你上次喊我給你買的肥料,我給你帶回來了,你看夠不夠。”這是該區農技志願服務分隊的志願者奔跑在春耕現場,幫助農戶搶農時備春耕的活躍場景。針對疫情期間農戶購買農資難的問題,該區積極組織志願者進村入戶上門服務,開展“點對點”生產、配送,減少農戶外出購買,降低聚集風險,確保防疫春耕兩不誤。目前已有31個行政村啟動了春耕備耕志願服務,志願者累計為農戶代購、運送農肥20余噸、種子260余袋(包)。

與此同時,萬秀區根據區內的產業布局,及時組織農技志願者到田間地頭,扎實開展春耕生產科技服務指導,採取現場手把手傳授技術、面對面培訓的方式,指導群眾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做到技術人員到田、良種良法到戶、技術要領到人,確保春耕生產有質有序開展。該區組建了31支志願農技指導服務分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入田間地頭、育苗現場,指導春耕生產,開展志願服務技術指導100余人次。(嚴永發)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