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區統計局開展2020年“一戶一冊一卡” 培訓工作

2020年03月19日16:35  來源:南寧市江南區統計局
 
原標題:江南區統計局開展2020年“一戶一冊一卡” 培訓工作

為確保“一幫一聯”、“一戶一冊一卡”工作順利開展,規范貧困戶精准幫扶手冊、幫扶聯系卡填寫工作,3月16日,南寧市江南區統計局組織各幫扶聯系人開展2020年度精准幫扶“一戶一冊一卡”培訓。

培訓內容重點針對2019年扶貧檔案填寫中出現的常見錯誤進行規范糾正,圍繞家庭情況、主要致貧原因、家庭成員、生活生產資料、幫扶計劃、收入支出的核算等項目進行一一講解,詳細說明填寫的要點、易混淆的概念、易發生的錯誤,要求各幫扶聯系人認真研讀扶貧手冊填寫指導材料,按照要求認真做好貧困戶信息採集、核實和《幫扶手冊》、《幫扶聯系卡》填寫工作,確保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准確、真實、全面地做好信息登記和幫扶工作記錄。

培訓會上,江南區統計局局長梁永發強調,2020年脫貧攻堅戰是必須打贏的戰役,全局幫扶責任人必須提高政治站位,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脫貧攻堅目標,他要求,每個幫扶責任人必須提高責任意識,深入了解今年新冠疫情對各幫扶對象的影響,掌握真實情況和訴求,摸清底數,將真實的數據反饋在幫扶手冊上,並制定詳實的符合實際的年度幫扶計劃,確保脫貧攻堅戰取得完勝。

通過此次培訓,各位幫扶責任人掌握幫扶手冊的填寫規范、理清幫扶思路、明確幫扶目標,為打贏打好今年的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的基礎。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