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獲批1個!廣西醫用口罩生產企業增至8家

2020年03月19日16:27  
 

3月16日,自治區藥監局依據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向已獲得“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產品注冊証的廣西儲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核發《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証》。該公司產品獲准投產上市后,將進一步擴大“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產品的供應,服務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復學的需要。

截至目前,廣西醫用口罩生產企業增至8家。

疫情發生至今,自治區藥監局共批准73個防護藥品醫療器械上市,其中第二類醫療器械20個,第一類醫療器械23個、中藥壯瑤藥制劑30個。自治區藥監局將根據疫情發展的具體情況,繼續做好相應產品的應急審批工作。

廣西醫用口罩生產企業名單

序號

企業名稱

產品名稱

1

紡源醫療用品集團有限公司

一次性醫用口罩

醫用外科口罩

2

廣西柳州聖美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一次性醫用口罩

3

廣西北侖河醫療衛生材料有限公司

一次性醫用口罩

4

億信(南寧)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醫用外科口罩

5

廣西昌鑫科技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6

貴港市冠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非無菌型)

7

桂林市德誠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醫用防護口罩

8

廣西儲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非無菌型)

小貼士:“無菌型”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是指不含活的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芽孢等)的口罩。而“非無菌型”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應符合微生物控制標准,即允許有一定量的細菌存在,但必須在允許的限度范圍內,且不得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菌群、溶血性鏈球菌、綠膿杆菌等致病菌以及真菌。無論是非無菌型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還是無菌型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均適用於覆蓋使用者的口、鼻及下頜,用於普通醫療環境中佩戴、阻隔口腔和鼻腔呼出或噴出污染物。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