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中學舉行開學防疫模擬演練

2020年03月18日18: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博白3月18日電 3月16日,博白縣龍潭中學按計劃進行了疫情防護開學實戰演練,檢驗開學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學校開學期間的應急處置能力,保障2020年春季能夠順利開學,讓教職工安全工作,學生安心上學。

據了解,為確保演練工作規范有序,龍潭中學疫情防控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提前召開了學校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工作部署會議,制定了《龍潭中學2020年春季期開學前防控工作演練方案》,對模擬演練進行了分工部署,對演練流程做了詳細安排。演練前,龍潭中學分別召開全體教師會議,該校黨總支部書記、校長程永強按照開學預案對全體教師進行培訓,確保全體人員熟悉流程。

全體教師圍繞開學后學生入校、上課、用餐、就寢及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置工作等重要環節進行場景模擬演練。

入校門。校門口安排執勤領導、維持秩序教師和教師,模擬學生在校門外排隊等候有序進入校門,排隊間隔距離1米。由體溫監測組測量體溫,體溫正常進入校園,沿右邊校道行走﹔體溫異常,則由體溫監測組老師帶到校門口臨時隔離室,並詢問近14天有無武漢旅居史,有無接觸疑似病例。如有,馬上報告該校分管安全副校長和學校防疫辦主任,后上報﹔如無,通知家長接回家並及時治療,然后消毒隔離室。

進教室。在內操場設監測區,進行晨(午)檢,學生測量體溫前間隔1米排隊,等候檢查,體溫正常的學生前去洗手,后上教室。體溫異常的學生,由體溫監測組老師帶到學校隔離室並詢問近14天有無武漢旅居史,有無接觸疑似病例。如有,馬上報告分管安全副校長和學校防疫辦主任,后上報﹔如無,通知家長接回家並及時治療,然后消毒隔離室。

食堂就餐。食堂內外設置秩序組,食堂採用錯時就餐、固定就餐、快速就餐、間隔就餐、排隊取餐方式。

宿舍就寢。模擬學生進宿舍前測量體溫,每個宿舍配備的消毒噴壺進行日常消毒。若學生體溫出現異常,宿舍管理員第一時間將學生送至隔離室,同時聯系班主任老師、學校領導與家長,並對宿舍進行全面消毒。

龍潭中學表示,通過這次演練活動,學校進一步明確了防疫流程中的規范程序,提升了學校應急處置能力,檢驗了開學預案的有效性,為順利開學打下了堅實基礎,接下來學校還將持續完善開學工作預案,確保各項工作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為開學復課做足准備工作。(周雨樂、林興、韋力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