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保媽媽”戰“疫”顯擔當

2020年03月18日11: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各級婦聯按照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部署要求,組織廣大婦女和家庭積極投身抗疫愛衛“五大清潔行動”,結合垃圾分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開展村屯環境整治和垃圾分類專題活動,組織各地“環保媽媽”等巾幗志願者深入農村、社區對居室進行消毒,對生活垃圾定點投放、分類收集、及時清理,打掃庭院、清潔廁所、清掃家禽、家畜圈,清潔美化周邊環境,做到“五淨六不”(“五淨”即居室淨、廚房淨、廁所淨、禽舍淨、院落淨,“六不”即垃圾不亂倒、污水不亂排、柴草不亂擺、工具不亂丟、禽畜不亂養、棚舍不亂搭)。

從改變群眾生活和衛生習慣入手,全面整治家庭環境衛生,以自家“小環境”的改善帶動“大環境”的改變,各地“環保媽媽”們共同抗疫情、保生產、美家園,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貢獻巾幗之力。

柳州市婦聯組織“環保媽媽”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清理公共場所垃圾,對市場、兒童家園、垃圾投放點進行殺菌消毒,在市區、抗擊疫情一線基層都展現“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的巾幗風採。

北海市婦聯積極組織發動“環保媽媽”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和村屯環境整治活動,提醒村民生活垃圾定點投放、及時清理,打掃庭院、清潔廁所、清掃家禽、家畜圈,並對赤西村的主要場所進行消毒,用實際行動守護家園,筑牢防疫工作,增強村民的衛生意識,從源頭上斬斷新冠肺炎的傳播。

玉林市婦聯充分發揮各級婦聯作用,積極招募有意願、熱心村事務的婦女成立村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對居室進行消毒,對生活垃圾進行定點投放、分類收集、及時清理,打掃庭院、清潔廁所、清掃家禽、家畜圈,建設“清潔家庭”“綠色家庭”,帶動身邊群眾主動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社區貢獻力量。

百色市婦聯積極行動,號召“環保媽媽”志願者踴躍投身抗擊疫情,開展環境衛生清潔、消毒等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爭取早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

河池市婦聯組織各村、社區 “環保媽媽”隊利用 “三八”節對村屯、社區公共活動區域、道路、人員較集中的場所周邊環境進行清臟治亂大掃除,徹底清理衛生死角,暢通水道,清運垃圾,保持環境衛生、干淨、整潔。同時,動員家庭成員、教導孩子搞好自家的房屋和庭院衛生,養成愛衛生的良好習慣,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別是積極發揮“環保媽媽隊”的巾幗作用,備戰春耕生產,助力當地產業發展。(自治區婦聯家兒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