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領導到平果縣調研黨建促脫貧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1:37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3月6日,百色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睿君到平果縣開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和基層黨建等工作調研。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華聰,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坡造鎮黨委書記李英陪同。

孫睿君先后到中鋁廣西分公司、廣西華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塘鎮印山村六卜屯和龍盤村上欄屯、坡造鎮都陽村六米坡和龍板村感筆屯等地,詳細了解黨建促鄉村振興、黨建促產業發展、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以及扶貧車間、愛心超市經營等情況。

孫睿君強調,平果縣要深入推進抓基層黨建促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切實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真正把村黨組織建設成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創造性,因地制宜探索、培育和推進特色產業,夯實黨建扶貧基礎,充分發揮黨組織在產業發展的先鋒引領和積極推動作用,積極帶動貧困戶穩定脫貧和可持續增收。要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村級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帶領全村群眾致富,為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樹立標杆,形成典型可復制經驗進行推廣。要聚焦生態宜居,因地制宜選擇農村環境治理模式,積極探索環衛保潔長效機制,讓廣大群眾在鄉村振興中有更多的獲得感。要注重發現和培養農村黨員干部,建好建強村黨支部班子,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為決戰脫貧攻堅、激活鄉村振興新動能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記者:黃娜 方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