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扶綏多方聯動為貧困群眾千裡寄藥

2020年03月18日20: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女兒的救命藥沒有了,到處買不到,怎麼辦?”前陣子,廣西扶綏縣昌平鄉石麗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黃炳軍一家3口到湖北省襄陽市谷城縣探親。疫情來襲,黃炳軍一家被滯留谷城親戚家裡,3歲女兒婷婷2年前器官移植,需要長期服藥。眼看著藥已用完,四處買不到,“如果女兒停了藥,將會有生命危險!”心急如焚的他撥通了幫扶人、昌平鄉干部李臘梅的電話。

“別著急,我們一起想辦法!”李臘梅安慰黃炳軍說。

哪裡才有這種藥?李臘梅立即行動,但多方尋找無果。怎麼辦?她把情況報給了扶綏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這種情況,必需特事特辦,保証群眾的生命安全!”扶綏縣宣傳部長黃悅作出指示。

懷揣著縣政府開具的介紹信和証明,昌平鄉衛生院副院長梁幸來踏上了買藥之路。

扶綏縣沒有,就去南寧市,幾經周折,梁幸來終於在南寧一家醫藥公司找到了這種救命藥,“有那種柳暗花明的喜悅,我一口氣買了一個月的用量。”

藥買好了,怎麼送藥?梁幸來想到了快遞,“孩子急需的藥品已通過郵政快遞寄過去了,請注意查收。藥費政府已出,勿憂!隨藥品寄出的還有40個口罩。”

“我們雖然與您相隔千裡,但我們對身處湖北的您十分牽挂。如果您在湖北還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請一定告訴我們……”一同寄過去給黃炳軍一家人的,還有一封飽含深情的《致在湖北扶綏老鄉的一封信》。

“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大家,我的女兒終於有救了!”幾天后,千裡之外,黃炳軍雙手藥品和新件,潸然淚下。(龐革平、陸華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