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高新區:黨旗領航·工業振興 免費專車助力企業復工擴產

2020年03月17日10: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用工短缺成為園區一些重點用工企業復工后的首要難題。梧州高新區堅持黨建引領,深入開展“黨旗領航·工業振興”行動,近期新推出專車接送和“三免兩補”政策,鼓勵和吸引周邊鄉鎮的群眾就近就地就業,緩解企業招工難題,助推當地黨組織、企業復工擴產。

梧州高新區共設4條接送專線,精選市區周邊距離高新區相對較近的沙頭、石橋、梨埠、旺甫、夏郢、倒水等11個鄉鎮,開展定時定點“專線專車接送”入企參觀、入職專項活動,並對入園參觀入職人員實行免費接送、免費發放防疫物資、免費提供午餐等“三免”政策,為求職者創造便利的求職環境。同時,對新人入職實施“兩補”政策,即對今年上半年新入職高新區企業的職工,給予首次入職“車費補貼”﹔對期間入職工作滿3個月的員工,一次性給予每人500元的“就業補貼”。“太不可思議了,原本以為只是在發達省市才有的福利政策,現在這麼好的事情竟然就發生在自己身邊,出來求職還有補貼!” 一位來自附近鄉鎮的求職者激動地說。

高新區招工服務免費專車活動持續至今,受到基層黨組織和企業的一致好評。專車接送活動持續至今,每天到高新區企業求職應聘人員達250-350人次不等。隨著活動的宣傳深入開展,將大大提升企業增產擴產信心,有力推動高新區企業用工,促進當地農民就近就地就業,實現穩就業保增長。(梧州高新區企業綜合黨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