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促生產兩手抓 防城港鐵路集裝箱運輸有序增量

2020年03月17日15: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7日電 進入3月以來,廣西沿海鐵路防城港車站抓好路企協調聯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貨運上量,迅速開辟重點物資運輸綠色通道,搶裝搶卸,助力雲南企業復工復產。3月9日防城港車站單日發送1008標箱共2.91萬噸,創造該站單日發送最高紀錄。

該站主動適應企業恢復生產和重點物資運輸需求,加強與重點客戶企業溝通聯系,積極做好新型集裝箱投入使用的服務保障,加強新到敞頂箱盯控運用,統籌貨源、箱源、車源調配,實現集裝箱快速周轉。同時該站還加強與客戶、港口的協調溝通,對於集裝箱重點班列需求的客戶,做到有需求必落實、有困難必解決、有問題必溝通的服務措施,提高集裝箱周轉效率,重點障糧食物資和金屬礦石的運輸需求。

為保障集裝箱快速灌箱發運,該站精准制訂運輸方案,採取多方協作的運輸模式,發揮新型通用敞頂箱更環保、易裝卸的運輸優勢,引導適箱貨源入箱運輸,確保貨物卸得快、裝得快、運得快。以運往昆明讀書鋪站的昆鋼鐵礦粉為例,3月9日該企業通過使用35噸敞頂箱運輸,僅當日就完成164箱共5248噸鐵礦粉的運輸,按班列運行時效,比原來的運輸模式節省1至2天,有效為雲南地區復工復產提檔加速。

該站通過加強路港聯動,不斷提高集裝箱作業效率,擴大集裝箱鐵路運輸優勢,強化鐵路貨運服務,從而實現集裝箱增運上量,今年截至3月15日,該站集裝箱運輸累計完成4.17萬標箱,同比增長33%。(龐革平、白雪)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