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菜成“致富菜”

藤縣古龍鎮大力發展連片蔬菜種植業

2020年03月16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藤縣3月16日電 近日,藤縣古龍鎮的盛林豐順蔬菜種植示范園裡,連片種植的甜心菜長勢喜人。菜農們三五成群忙著採摘蔬菜並清洗干淨,准備裝車把菜送往各大市場。

據了解,該示范園面積達300多畝,是藤縣最大的連片蔬菜種植示范園,現以種植甜心菜為主,日產量達1500公斤,主要銷往廣州、深圳等地。“甜心菜生長周期短,產品鮮嫩、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種植這種綠色蔬菜前景廣闊。”示范園負責人李木華對未來的發展信心滿滿。

據悉,該示范園自2016年3月創建以來,積極探索“土地流轉+園區務工+入股分紅+蔬菜種植”的發展模式,建立特色產業與農戶利益聯結機制,通過收益分紅、土地流轉、勞動力輸出等形式帶動貧困戶增收創收。目前,該示范園已帶動周邊3個村連片發展,受益人口達1000多人。

在這裡干活的員工大都是村裡的農戶,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在外務工的村民還留在村裡尚未返回務工地。古龍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劉小紅就是其中的一員。劉小紅在村干部介紹下,來到盛林豐順蔬菜種植示范園幫忙干活,每天可以獲得100多元的收入。“下一步,我們計劃繼續擴大種植規模,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提高種植水平並打響品牌,帶動更多村民尤其是貧困戶就業。”據李木華介紹,目前示范園已為當地30多名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幫助他們增加經濟收入。

據了解,打造蔬菜種植示范園是藤縣古龍鎮扶持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舉措之一。該鎮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把產業發展作為帶動農戶就業增收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古龍春雨八角專業合作社、千機山種養專業合作社等多個合作社,形成“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產業鏈,涵蓋種植、養殖、農機服務、供銷、技術服務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蔣晉煒)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