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一線幫扶干部勇擔使命雙線奮戰

2020年03月16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16日電 3月15日,天氣初晴,在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桂嶺村漢波特色農業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在有序整地、施肥、播種,勞動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該基地是桂嶺村特色農業種植示范基地,基地佔地260余畝,主要分季節種植花生、香芋、荸薺等多種特色農作物,年收入近40萬元,累計帶動近100戶貧困戶150余戶脫貧。

“雖受疫情影響,但季節辜負不得。”基地負責人張漢波說,在政府和農技人員的指導和幫助下,基地沒有耽誤季節,如期復工。

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任務艱巨。黨員干部必須轉變身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線作戰,兩手都要齊推並進。為了不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地方政府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干部和技術人員來到田間地頭指導春播作業,前往企業車間指導復工,進村入戶進行對點幫扶。

在蓮花村草珊瑚種植基地,幾個貧困群眾正在整地除草。“李書記擔心我們貧困戶收入減少,疫情緩解了,一大早就帶我們進山干活。”貧困戶黃春蘭說。

從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下派到該村第一書記李俊樺心裡明白,疫情必然對貧困戶今年的收入造成影響,疫情稍緩,他便從桂林回到村子,帶領黃春蘭等貧困群眾進山整地,待天氣合適種下種苗,保証今年草珊瑚穩產。另外,貧困戶養殖的林下雞滯銷,李俊樺和又為他聯系幫扶后盾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把出欄的林下雞全部售出。

現如今,八步區的企業工廠、田間地頭到處涌動著一片忙碌的景象,黨員干部勇擔使命,人們群眾積極參與,不因為疫情阻斷春耕生產和扶貧攻堅的步伐。(蔡麗、陳榮廷、羅佳良、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