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一中:落實全域消毒 做好開學准備

2020年03月13日12: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教職工正在教室進行消毒防疫。韋睿攝

疫情當前,雖然開學時間還未確定,但各所學校正有條不紊地准備著開學前各項工作。3月11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一初級中學組織全校150多名教職工對全校進行全域消毒以及清潔工作。

在消毒現場,工作人員肩負30多斤的噴霧器,對教學樓、學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場所逐一實施消毒防疫,並重點對樓道、洗手間等關鍵區域實施密集消毒,確保防疫消毒不漏死角。除此之外,教師們還對學生宿舍、教室、圖書館進行衛生清潔,加強通風換氣。對門把手、樓梯扶手、宿舍床圍欄等高頻接觸表面,用含氯消毒劑進行反復擦拭。目前,學校已完成對所有公共空間的消殺工作。

“我們在做好消毒和清潔工作的同時,還要求班主任對學生的健康狀況按時上報,督促學生線上學習疫情防控知識。”該校政教處主任羅繼高介紹,學校還及時制定了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分級分批開學方案、每日師生健康狀況檢查辦法和分批就餐實施辦法等文件和規定,對安全管理、清潔消毒、教育教學、物資保障等作出合理安排,統籌協調,科學有效地推進各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切實保障學校順利開學。(韋睿、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