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引資兩不誤 “雲招商”初見成效

2020年03月13日17:0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網站
 

面對今年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投資促進工作,堅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兩手抓、兩不誤,招引力度不減、項目推進不停,持續推行“不見面”項目洽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9年,重慶太古集團擬在廣西建設建筑產業小鎮項目,這個建筑產業小鎮將按“一園五心”規劃布局,即建筑互聯網集聚中心、廣西最大的建筑互聯網落地中心、建筑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建筑互聯網創新創業發展中心和建筑科普教育文旅中心。項目落地后,將聚集建筑全產業鏈大量優質企業以及建筑科技和互聯網高端人才,實現1年有形象,2年有成就,3年能實現入住企業2586家,年產值426億元,5年入住企業數量達4890家,年產值800億元,2028年可以形成千億元產業。

2019年下半年以來,自治區投資促進局持續對接該項目,積極助推項目落地。原計劃春節過后組織相關市進行考察對接,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擋了外出招商的步伐,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積極開展“不見面”招商工作舉措,通過遠程視頻會議方式,為重慶太古集團與貴港市牽線搭橋,線上洽談推進該項目。雙方就落戶貴港的具體選址、落地需求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對接,達成了初步共識。

重慶太古集團是一家綜合性投資控股集團,是重慶市重點股份制企業,重慶市百強企業。集團擁有40余家控股(參股)企業,20多個國家專業資質,17項高新材料發明專利,公司主要以大建設為基礎,以金融投資和新經濟為兩翼核心驅動發展,產業涵蓋市政基建、髙新材料、股權投資、互聯網大數據、金融服務、機械重工六大重點領域。

新冠肺炎疫情阻擋了招商人走出去的腳步,但阻擋不了招商人對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各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展“雲招商”工作,創新招商模式,通過“微信招商、網絡招商、視頻招商”等方式,推動項目取得進展。其中,貴港市開啟“雲端會客廳”,與上海上民投、藻富公司舉行“屏對屏”項目對接﹔來賓市採取遠程視頻會議的方式,先后與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航盈富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項目洽談﹔欽州市率先在全區開展了項目“雲簽約”活動,標志著廣西“不見面”招商實踐已經由前期洽談對接向成果落地實施轉變。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