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四塘鎮舉行村級集體經濟項目開工儀式

2020年03月13日12: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3月13日電 3月12日,廣西平果縣四塘鎮龍盤村村級集體經濟項目——龍盤村林下養雞項目基地舉行開工儀式。

龍盤村林下養雞項目基地設在龍盤村上欄屯,總投資50萬元,採取“村民合作社+貧困戶+技術員”三方共同管理的模式進行建設。且基地屬於“短、平、快”項目,當年投入當年有產值,預計下半年開始產生收益,按林下養雞1至5元/羽純利潤計算,每批雞2.2萬羽銷售純利潤8萬元,一年出欄兩批約3.8萬羽,純利潤可達16萬元。

據了解,該項目將實施貧困戶入股分紅,龍盤村工作組和村“兩委”干部在做好項目宣傳的同時,盡量吸納貧困戶入股,依據資源入股、自擔風險原則,村民合作社與貧困戶簽訂入股分紅合同,貧困戶每戶入股資金三千至1萬元,待基地有受益后,每戶每年年底按股分紅。

龍盤村黨支書梁琴介紹說,項目基地從養殖到管護的用工需求量非常大,全部優先雇請當地村民及貧困戶,增加當地群眾打工機會,實現離家不離土獲得收入。同時,針對大多數村民沒技術的現狀,選擇採用專家定期授課、考察學習的形式不斷提高林下養雞管理技術人員的理論和技術水平,讓他們成為基地的參與者、管理者。(韋薔宇)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