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寧鎮: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12日10: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切實發揮扶貧車間的帶貧作用,有效減輕疫情對貧困戶的影響,博白縣江寧鎮在科學依法防控疫情的基礎上,全力加快扶貧車間復工復產,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走進位於江寧鎮的歐星科技電子有限公司扶貧車間,看到工人們已經返崗上班,面戴口罩忙著加工作業。

“能回來上班,我們也很開心。之前受疫情的影響,我們一直在家裡沒事干,因為我家是貧困戶,現在回來上班,保証我們有一定的穩定收入,也保証了我們生活的正常運轉,不會受到影響。”來自江寧村的貧困戶林凱麗,在這裡工作一年多了,受疫情影響,節后一直在家待業,聽說公司復工后,她第一時間回到了崗位。

歐星科技電子有限公司是博白縣五星級扶貧車間,主要生產耳機線、數據線、DC插頭等各類中高檔線材。據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2月21日正式復工,目前已經有150人到崗到位,但還不能滿足生產需要。下一步,公司將招聘更多員工,開足馬力生產,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上來,帶動更多貧困戶就近就業,增加收入。

博白歐星科技電子有限公司負責人朱其雲說:“那些貧困戶能夠及時的到廠來上班復工,增加他們的工作收入,防止他們脫貧后返貧。”

據了解,江寧鎮作為玉林市唯一的深度貧困鎮。為促進全鎮扶貧車間復工復產,該鎮結合實際,根據各車間的生產特點,採取一企一策,幫助車間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復工預案和籌備防控物資。車間恢復生產后,員工必須佩戴口罩,進車間前要經過測量體溫、洗手、消毒等程序,並實行分餐制,確保安全。同時,優先將工作崗位提供給貧困戶,保障他們的經濟收入來源。

目前,江寧鎮4家規上企業和扶貧車間歐星電子廠已經全面開工,特別針對今年的未脫貧戶,又有勞動能力的,優先安排返崗就業,增加他們的收入,確保今年77戶未脫貧戶高質量脫貧。(覃博蘭、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