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站好最后一班崗!”

2020年03月12日17: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2日電 (彭遠賀)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3月11日,支援武漢黃陂區中醫醫院的廣西首批醫療隊開始進行工作交接,兩個普通病區白天已交接完畢。由於7樓重症隔離病區的患者病情比較特殊,重症醫護團隊堅持值守最后24小時的4個班次。12日9時50分,最后一批夜班隊員交接結束安全返回酒店駐地。至此,廣西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所有隊員原地休整待命。

醫療隊員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廣西衛健委供圖

醫療隊員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廣西衛健委供圖

在黃陂區中醫醫院的最后一班崗,廣西的當班醫務人員還是和往常一樣,細致認真地工作。他們繼續為住院患者進行用藥、打針治療,為他們提供生活護理,認真書寫患者的病歷書等。

患者豎起大拇指夸獎醫療隊員。廣西衛健委供圖

患者豎起大拇指夸獎醫療隊員。廣西衛健委供圖

黃陂區中醫醫院的部分患者得知廣西醫療隊的隊員准備休整時,紛紛對隊員們表示感謝,還夸獎隊員們是“最可愛的人”。

讓隊員們開心的是,最后一班崗還能護送治愈者出院。其中,有一位患者讓隊員們印象非常深刻,他是重症隔離病房開科第一天(1月30日)收治進來的第一例重症患者。從呼吸困難、休克到治愈出院,這位患者和隊員們一起戰斗了43天。雖然他說話方言比較重,隊員們經常聽不太懂,但當送他出院時,隊員們豎起大拇指鼓勵他,他也高興地豎起了大拇指。

醫療隊員送治愈患者出院。廣西衛健委供圖

醫療隊員送治愈患者出院。廣西衛健委供圖

1月27日,廣西第一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市。1月29日,醫療隊全面接管黃陂區中醫醫院3個發熱病區,管理床位188張,重點承擔武漢市黃陂區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截至3月11日,醫療隊共管理病人397人,其中重症85人,危重症44人。(完)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