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區新榨季產糖65萬噸居全國首位

2020年03月12日15: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3月12日電 記者日前獲悉:廣西崇左市江州區2019/2020年榨季入廠原料蔗488.78萬噸,產糖65.99萬噸,同比增長4.0%,總產量居全國首位。

江州區是國家重點“雙高”(高產高糖)糖料蔗基地。近年來,該區力推以“四化”(經營規模化、水利現代化、生產機械化、種植良種化)為主要內容的“雙高”基地建設。截至目前,該區已累計建設“雙高”基地面積60.1萬畝,佔甘蔗種植總面積的53.19%。項目通過“土地平整、道路修通、水到田頭”等方式,實現原料蔗產量穩步提升。同時,該區建成益興、惠利民生等8個甘蔗良種繁育基地,獲得國家農業部肯定,被批准認定為全國惟一的區域性甘蔗良種繁育基地蔗良種,

糖業“二次創業”方面,江州區蔗糖循環經濟產業園被列入崇左市重點打造的五大主體園區之一,成為中國糖業產業園的工業生產基地、研發培訓區、綜合服務區和文化旅游區。去年,落戶園區的中法合資樂斯福酵母生產項目一期竣工,年產活性干酵母3萬噸,成為亞洲最大的活性干酵母生產基地。同時,崇左國拓重機、東亞生物質能源、大明紙業等一批蔗糖循環產業項目相繼建成投產。此外,酵母抽提物升級改造湘桂蔗渣及環保包裝、品源紙業等重大項目正在全力推進中。(龐革平、陸華勇)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