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連續16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累計出院241例

2020年03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2日電 (記者 龐革平)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3月11日0-24時,廣西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柳州市1例、北海市1例、河池市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廣西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52例,累計出院病例241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現有確診病例9例,均在院治療,其中危重病例4例(南寧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全區現無疑似病例。

累計確診病例中,南寧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欽州市8例、貴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賀州市4例、河池市28例、來賓市11例。

當日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1人,新增外省病例協查密切接觸者1人﹔全區現有8人(本地病例密切接觸者1人,外省病例協查密切接觸者1人,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6人)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

通報指出,現階段,不管是人體體表消毒還是周圍環境消毒,都應堅持“清潔為主、消毒為輔”的基本原則,如果過度消毒,不僅勞民傷財而且危害身體健康。專家建議,開展消毒工作應遵循消毒基本原則,沒有必要進行以下六種情形的消毒:一是不宜對室外環境開展大規模消毒﹔二是不宜對室外雨雪天氣的環境進行消毒﹔三是不宜對室外環境進行空氣消毒﹔四是不宜對人員全身使用消毒劑進行噴洒消毒﹔五是不宜對外環境的水塘、水庫、人工湖等投加消毒劑進行消毒﹔六是不宜在有人的情況下對室內空氣進行消毒。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