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萬秀區:復工復產進行時 河東舊城棚改片區正在行動

2020年03月11日15: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11日電 經冬歷春,戰“疫”要贏,復工也要快。為切實助力疫情防控期間棚改項目復工復產,河東舊城棚改片區把責任扛在肩上,用行動踐行使命,迅速啟動片區棚改工作,包干下沉征收戶內,做好政策傳達,宣傳動員,開啟棚改項目復工加速度,確保疫情防控和棚改項目“兩不誤”。

為切實加強棚改項目復工工作,河東舊城棚改片區組織全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棚改項目復工復產工作。加強對棚改項目的簽約、審批、落地、開工的全面協調、全力推進、全程服務,確保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兩不誤”。並要求各工作人員抓嚴抓細抓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實做好復工復產工作,要堅持防疫復工兩手抓,堅決打贏這場“戰疫”。

為了順利推進棚改復工,該片區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復工復產這個關鍵時刻,各動遷組扎根一線的黨員干部成為棚改開路先鋒,到各包片的棚改區域實地走訪紅線范圍內房屋,劃定圍閉區域,並向未搬遷戶宣傳限期搬遷等。他們既是“宣傳員”也是“戰斗員”,他們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一線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助力棚改復工“加速跑”。

為了推動棚改項目積極有序開工,河東舊城棚改片區迅速建立了領導班子挂鉤直聯項目、派駐聯絡員的督導聯絡機制,強化責任,促進項目復工。對復工前、復工辦理、復工后的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措施認真細化,對棚改項目迅速復工給予了有力指導,並與施工企業所在社區、街道加強聯防聯控,確保棚改項目和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不誤”。截至目前,該片區累計拆除房屋面積6813.03平方米,房屋9棟。

疫情期間,該片區指揮部所有成員緊密團結在一起,堅守崗位,做到人員保障到位、措施落實到位、物資保障到位,以科學充分的防范措施,昂揚不滅的精神狀態,為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創造安全環境,為早日完成棚改項目而不懈努力。(嚴永發、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