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桂壽到藤縣開展“五大清潔行動”並調研經濟運行情況

2020年03月11日12:10  來源:縣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全桂壽到藤縣開展“五大清潔行動”並調研經濟運行情況

3月6日,梧州市委書記全桂壽到藤縣開展抗擊疫情愛衛“五大清潔行動”,調研陶瓷產業和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藤縣要貫徹落實好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發展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達產滿產,全力以赴穩增長,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當天上午,全桂壽乘車沿著藤縣一級路路段、西江機場進場道路、機場到塘步鎮鎮區道路,一路檢查道路兩邊環境衛生和綠化美化情況,不時下車仔細查看,指出沿線存在的亂搭亂建、亂堆雜物、標牌不規范、綠化美化不足,以及塘步鎮區亂停車、污水橫流、私搭雨棚、綠化樹參差不齊等問題,提出整改要求。在西江機場前廣場、塘步鎮古祀村白鳩咀組和藤縣中和陶瓷產業園管理中心門前路段,全桂壽與當地干部群眾一起清理雜草、種植寶巾花和秋楓。他要求,藤縣要按照自治區關於深入開展抗擊疫情愛衛“五大清潔行動”的部署要求,推進環境衛生大治理和春季愛國衛生大運動,為早日全面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營造良好環境。要下決心、下功夫抓好道路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一段段路檢查,一個個節點整改,促進城鄉面貌有大的改善。要加強科學規劃,搶抓春季有利時機,多種樹、管好樹,促進綠化美化和景觀水平有大的改觀。要強化執行,大膽管、大膽干,清理違章建筑、亂停車、亂搭蓋、亂堆亂放等亂象,促進道路沿線整體形象有大的提升。

在藤縣中和陶瓷產業園區,全桂壽與藤縣、園區和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園區發展運營和藤縣經濟運行等情況。他強調,作為我市經濟體量較大的縣,藤縣要主動作為,准確分析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在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的同時,抓緊抓好經濟穩增長各項工作,為全市發展大局多作貢獻﹔要貫徹落實好各項助企惠企政策,幫助企業解決資金、物資、用工緊缺等實際問題,推動企業盡快達產滿產﹔要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強化龍頭企業帶動,促進一批企業技改創新,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提高競爭力。工信、統計等部門要加強聯動,做好指導服務,全力培育一批新上規企業,為穩增長奠定良好基礎。園區企業要堅定信心、主動作為,開足馬力、加大生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

市委常委、秘書長徐文偉,縣委書記黃東明,縣長覃仕平,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黃飛參加活動和調研。

當天,在市、縣領導的帶領下,藤縣各鄉鎮紛紛行動起來,組織開展抗擊疫情愛衛“五大清潔行動”。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