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自發籌善款 同心助力抗疫情

2020年03月11日09:30  來源:江南區蘇圩鎮人民政府
 
原標題:群眾自發籌善款 同心助力抗疫情

“我們坡自發籌集了一筆善款,想為抗擊疫情獻上一份綿薄之力,請幫我們把錢捐出去!”2月28日,蘇圩鎮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到了敬團村十東坡黨員鄧藝打來的電話。

3月2日上午,鄭藝來到蘇圩鎮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將籌集到的善款轉交給指揮部,請指揮部轉捐給江南區紅十字會。

“各位,現在疫情嚴重,口罩告急,也沒有體溫槍,需要籌款買些防疫設備,現在十冬卡點募捐,捐款自願……”2月15日,在卡點執勤的鄧藝了解到卡點防疫物資相對緊缺后,第一個在微信群裡發起了倡議,號召村民群眾奉獻愛心,助力抗擊疫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鄧藝的號召立馬就在群裡得到積極響應,村民們你15元、我20元、他30元……群內一下子像炸開了鍋,大家紛紛慷慨解囊。

“看到大家這麼積極踴躍的捐款,我非常感動,錢雖然不多,但多少都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希望能為戰勝疫情出一份力。”3天內,群裡共籌集善款2750元,經過大家的商量,750元用於了卡點防疫物資的購買,剩余的2000元全部通過蘇圩鎮疫情防控指揮部轉捐給江南區紅十字會,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張進舊是我們村的保潔員,她不在我們微信群裡,只是聽說我們在捐款抗擊疫情,她就主動捐了100元。”鄧藝說。“我們村的村民都很支持和配合我們的防疫工作,有些看我們卡點執勤辛苦,還給我們送包子、送水果、送水來慰勞我們,讓我們這些在一線奮戰的人感覺特別暖心。”

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一心力量大。面對疫情,他們雖無法沖在防疫一線,但他們卻以另一種方式,自發籌款捐物獻愛心支持防疫工作,給身處一線的工作人員送溫暖,守望相助,同心抗擊疫情!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