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把企業用工窗口前移 群眾與崗位更近了

2020年03月10日18: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企業招工咨詢服務活動現場 。韋舜攝
企業招工咨詢服務活動現場 。韋舜攝

人民網馬山3月10日電 3月6日,一場企業招工咨詢服務活動在馬山縣蘇博工業園區內舉行,有就業需求的群眾在掃碼后進入現場,看到合適的崗位后就會同相關企業工作人員進一步交流。

現場正在與招聘人員進行交流的羅海河告訴筆者:“前些年一直在廣東工作,今年出於家庭考慮,打算留在家鄉務工,我會選擇有利於自己發展空間的企業就業,本次活動圓了我在家務工的夢。”

據悉,3月6日至15日,馬山縣蘇博工業園管委會在園區大門旁舉行園區內企業招工咨詢服務活動,把園區內各企業組織到一起,為務工人員提供就業咨詢,面對面服務群眾,為務工人員提供更多的就業選擇,助推園區企業復工復產。

廣西博祿德電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數據通信用線纜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工廠距離蘇博易地扶貧搬遷點1公裡,吸納200多名貧困戶在扶貧車間工作。今年的疫情對公司的復工復產帶來較大影響,剛開始一天隻有幾十人上班,現在實際到崗復工的工人達600多人。“隻要公司能招到人,產能自然就能提升起來,再加上園區管委會很注重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協調復工當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今天的活動對解決企業的‘用工荒’問題會有很大的幫助。”廣西博祿德電子有限公司總經辦經理林太平說。

據了解,目前,馬山縣蘇博工業園區內像該公司一樣復工的企業有22家,到崗工人總數1500多人。為促進企業復工復產,蘇博工業園管委會積極深入企業進行指導,協調解決企業復工當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園區門口舉辦招工服務活動,把企業用工窗口前移,拉近群眾與崗位距離,協調縣人社局利用網絡平台和縣融媒體中心利用各種媒體平台進行宣傳等解決企業“用工荒”的問題,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助力該縣脫貧攻堅。(韋舜、何菊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