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打造萬畝菠蘿蜜產業園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10日11: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博白縣沙河鎮天子地屯菠蘿蜜產業示范園裡,140多名貧困戶笑逐顏開,正在排隊領取10顆菠蘿蜜果苗。

“我們採取免費發放果苗,全程提供技術指導,果實成熟保價回收的模式切實保障貧困戶收益。”菠蘿蜜產業園負責人朱喬光發展不忘鄉親,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主動承擔起致富帶頭人作用,帶領鄉親共同奔小康。

據了解,菠蘿蜜產業園於2017年開工建設,計劃總投資1.6億元,規劃總面積12150畝。目前,產業園已租地2000多畝,並聘請了廣西農業科學院菠蘿蜜專家作為公司技術指導,運用“一芽一葉”的快繁技術繁育果苗,縮短果苗成長周期,從育苗到挂果隻需2年左右的時間。

截至今年,產業園已建設20多個育苗大棚,累計培育果苗7萬多株,種植蘿蜜700多畝。在產業園建設中,還通過吸納勞動力就業的方式,累計吸收產業園周邊80多名貧困戶就業,月收入達1500元以上,有效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

“現在我們正通過科學種植管理,優化本地菠蘿蜜果樹種質和結果日期,達到矮化豐產、四季開花結果。”產業園負責人朱喬光介紹,在運用技術改造果質、果期的同時,還抓緊推進建設菠蘿蜜科研實驗中心、初深加工廠、倉儲物流區、交流交易中心,拉長扶貧產業鏈條,大幅度提高經濟效益,以便帶動更多的貧困戶脫貧致富。(駱泓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