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7000農民工就近就業

2020年03月10日10:0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鹿寨7000農民工就近就業

為緩解農民工群體因疫情防控帶來的就業壓力,鹿寨縣出台相關政策,引導和鼓勵農民主動轉移就業、自主創業,實現就近就業。截至2月28日,該縣共有7036名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

該縣各鄉鎮建立返鄉農民工人員台賬,全面開展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服務意向調查,摸清疫情后就業去向、培訓意願和就業創業需求等。縣直有關部門主動幫助農民工收集企業復工信息,印制5萬份《求職意向表》由各鄉鎮發放給廣大群眾,組織勞務人員參加企業復工復產緊缺崗位的招聘,讓有意向的務工者直接與企業對接聯系。

該縣為鼓勵企業多招農民工,由政府為農民工採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護用品或發放農民工防疫補貼,以及給復工企業發放消毒物品。對受疫情影響季度虧損的農民工新創辦企業、個體戶等市場主體發放不同檔次的一次性創業補貼。

鹿寨鎮全力做好返鄉農民工就業服務保障工作,組織包村(社區)領導、包村工作組、駐村工作隊員和村(社區)干部深入23個村(社區)144個屯和75個片區,了解返鄉農民工的就業意願、技能工種信息,精准推薦就近就業崗位。目前,該鎮返鄉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1256人。(楊繼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