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一戶一冊一卡”培訓會

2020年03月10日17:02  
 

為及時落實上級“一戶一冊一卡”工作要求,近日,西林縣人大常委會機關組織全體幫扶干部召開“一戶一冊一卡”培訓會。

會上,辦公室副主任蒙雷傳達了全縣關於“一戶一冊一卡”工作的要求,接著進行“一戶一冊一卡”工作培訓,蒙雷向大家講解了2020年度《幫扶手冊》的修訂情況,並對手冊的每一欄進行詳細的填寫說明,重點強調了填寫的注意事項,組織學習了常見問題的解答。然后,進行廣西扶貧APP操作培訓,蒙雷同志現場帶著幫扶干部登陸APP界面實操。

西林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少能再次帶領大家學習《自治區扶貧辦 自治區財政廳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等九部門關於印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決勝脫貧攻堅若干措施的通知》(桂開辦發〔2020〕7 號)文件,並現場對幫扶干部在工作中碰到的問題進行解答。

最后,西林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農建華要求全體幫扶干部下周立即入戶開展幫扶工作,全面核查貧困戶家庭信息、收入情況及存在困難等,大力宣傳當前的扶貧政策,積極幫助符合條件的貧困戶申報各種扶貧資金,進一步鞏固扶貧成果。

來源:廣西西林網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