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十二班援湖北物資直達冷鏈專列開行

2020年03月10日16: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0日電 (記者龐革平、張雲河)3月10日下午,滿載著廣西工商聯系統民營企業愛心的廣西支援湖北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從南寧鐵路國際港出發,直發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這是廣西開行的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物資直達冷鏈專列,也是第五班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的專列。

此班專列物資包括生活物資和醫療防護物資,由自治區工商聯組織全區工商聯系統、民營企業家捐贈,包括南寧老友粉、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等廣西知名品牌食品以及蛋黃酥、牛奶、煲仔飯等共計16種生活物資約170噸,以及醫用N95口罩2萬個、防護服2000套、防護鞋套1萬對、護目鏡1萬個、一次性民用防護口罩10萬個、防護帽及面罩1萬個、銀離子抗菌洗手凝膠1.152萬瓶,中藥防護沖劑30件600份,參數監護儀100台等一批防護物資,總價值1008萬元,充分彰顯了廣西民營企業強烈的使命感和拳拳愛心。

據悉,此班專列還加挂一節車廂,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前線指揮部后勤保障組組織發送第九批醫療物資支援十堰市。運送的醫療物資包括N95醫用防護口罩1萬隻、醫用外科口罩5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10萬隻、防護服1萬套、手持紅外測溫儀1000台,最大限度滿足十堰市前線醫療物資需求。截至目前,前線指揮部已累計發送口罩、防護服、手持紅外測溫儀等醫療物資162.02萬件。

此外,3月9日10時,兩輛滿載40噸戰“疫”物資的重型卡車從博白縣法制廣場緩緩駛出,承載著博白人民的深厚情誼馳援湖北。當天的物資由廣西桂牛水牛乳業公司等6家企業以及博白鎮西江村愛心人士劉裕強等6人共同捐贈,所捐物資包括30噸蔬菜和10噸水牛奶,總價值31.9萬元。

疫情不止,馳援不息。據悉,自1月30日以來,廣西不斷調運優質果蔬支援湖北。截至3月10日,廣西支援湖北專列12班,累計捐贈果蔬生活物資超過2400噸,其中直發十堰專列5班,累計捐贈果蔬生活物資超過1000噸,為保障湖北生活物資供應、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廣西力量。(完)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