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明: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點戰”

2020年03月09日10:01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劉有明到寧明縣調研企業復工復產情況時強調

以非常之策應對非常之時

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點戰”

2月28日,崇左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有明(前右三)在中投林業加工項目工地調研項目復工建設情況。

2月28日,崇左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有明來到寧明縣,深入企業和項目工地實地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劉有明強調,要科學分析形勢,把握大局,堅定信心,共克時艱,以非常之策應對非常之時,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點戰”,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近段時間,寧明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復工復產,取得了顯著成效。截至2月28日,該縣111個重點企業項目已復工復產107個,復工率達96.4%。其中,市級33個重點企業(項目)已全部實現復工﹔縣級78個重點企業(項目)已復工74個,復工率達94.8%。企業工人累計返崗7362人,返崗率達75.7%。此外,該縣榨季工作、春耕生產等正在有序有效推進。

當天,劉有明先后深入科茂林化有限公司、祥盛木業有限公司、中投林木業加工項目、金翌新能源電動車項目、寧明巨菌草及農作物桔梗廢棄物綜合開發利用項目等地,實地檢查指導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工作。每到一處,劉有明都詢問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尤其細致了解企業在用工方面遇到的困難、採取的解決辦法及成效。劉有明強調,要大力抓好企業工人返崗工作,通過確保人員到位、保証復產質量和項目建設進度,推動企業滿負荷生產,著力挖潛力、搶進度、保增量,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劉有明強調,要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和全年發展進行科學評估、科學謀劃,積極打好主動戰,掌握工作主動權。他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市產生了不小的影響,但整體影響是可控的,我們要進一步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穩增長攻堅戰和脫貧攻堅戰“三大重點戰”,寧明要以此作為全縣工作的主線,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劉有明強調,要發揮優勢,找准短板,以重點企業和項目為抓手,加大攻堅力度,打好穩增長攻堅戰。對全縣111個重點企業(項目)要堅持以“一企一專班”工作機制做好服務,提高復工復產數量和質量,推動企業滿負荷生產。要推動一、二、三產業高質量發展,一產要多做貢獻,二產要加快發展,三產要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努力實現挖潛力、擴增量。要全力抓好一批新投產企業和新開工項目,保証工人到位,加快建設進度,同時利用現有標准廠房,積極引進企業、引進配套項目,形成新的增量。要落實責任制,制定工作清單,提高工作計劃性和前瞻性,把項目進度、經濟增量算到每一個月、每一個企業,推動項目早日竣工投產。

劉有明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敢擔當、善作為,充分發揮帶頭表率作用,提升經受大戰大考的本領。要敢於突破常規,以非常之舉、非常之策應對非常之時。要進一步加大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力度,千方百計為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面臨的各種問題,確保領導到位、工作力量到位、責任到位、作風到位。要樹立“有為才有位”的用人導向,激勵廣大干部沖得上前、站得出來、豁得出去,在打好“三大重點戰”中提升領導干部本領、錘煉工作作風。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辛衛紅一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崇興,市政協副主席藍鋒杰出席調研座談會。(記者 李鴻熙 蘇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