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25萬名黨員捐款支持戰“疫”奉獻真情大愛

2020年03月09日10:0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南寧25萬名黨員捐款支持戰“疫”奉獻真情大愛

連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組織發動廣大黨員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實際行動匯聚戰“疫”強大合力。截至3月8日15時,全市共有25萬多名黨員捐款,參與率達90%以上,累積捐款金額達1600多萬元,黨員參與率和捐款金額位居全區前列。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市長周紅波等市四家班子黨員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帶頭通過所在黨支部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市、縣兩級組織部門緊跟中央、自治區的部署精神,第一時間通過轉發通知、會議傳達、媒體宣傳等各種形式,對開展黨員捐款工作作出科學安排,及時將黨中央的號召精神原原本本傳達到基層黨支部和廣大黨員,有序組織廣大黨員以不同形式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各基層黨組織快速響應、迅即行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組織開展捐款。南寧市直機關工委通過建立工委領導分組聯系市直單位專職書記制度,將中央的精神傳達到每個市直單位黨組織,實現組織發動全覆蓋。截至3月5日,市直機關工委所轄黨組織已有26000多名黨員自願捐款,參與率達100%,捐款金額達280多萬元。良慶區、武鳴區等城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微信推送、語音會議、上門宣傳、網上轉賬等方式做好宣傳發動、組織動員和捐款收取等工作。青秀區南湖街道金湖社區還結合社區老黨員較多的實際,針對有捐款意願且使用手機捐款有困難的黨員,開展預約上門服務。

全市廣大黨員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紛紛慷慨解囊,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無私支持抗擊疫情工作,向黨組織交來了一筆又一筆捐款。馬山縣4個貧困戶安置社區的130名黨員,通過到現場捐和他人代捐等方式,共捐款4504元,在疫情面前報黨恩。85歲高齡的退休黨員徐曼芬,從多年積蓄中捐出2萬元用於支持疫情防控,並給黨組織寄去一封信,表達了對抗擊疫情一線醫生、護士和人民解放軍戰士的崇高敬意。家住江南區福建園街道菠蘿嶺社區的94歲困難老黨員盧少英無固定收入,長期臥病在床,但仍堅持捐出5元,為抗擊疫情盡自己綿薄之力。(記者 楊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