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湯山醫院”首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累計治愈出院確診患者58人

2020年03月08日19: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小湯山醫院”首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李安祺攝

人民網南寧3月8日電 3月8日,廣西“小湯山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有3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患者王女士是廣西“小湯山醫院”首位治愈出院的重症患者,她和家屬給醫生送上錦旗表示感謝。

王女士來自武漢,2月4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15日病情加重,呼吸困難,經診斷為重型患者,2月18日轉入該院。醫務人員對王女士進行了綜合對症治療並配合進行呼吸康復。在醫務人員的精心呵護下,王女士病情好轉,2月26日,從重症病房轉出到普通病房。

醫務人員接過錦旗。李安祺攝

“當時我真的以為自己熬不過去了!”王女士回憶她在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十分擔心害怕。“阿姨,你要加油!”“阿姨,你能挺過去的!”醫護人員的鼓勵給了王女士力量,她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病情逐漸好轉。她還在病房的時候,就跟家裡人商量著做了一面錦旗,出院當天,她親手把錦旗送到醫務人員手中。

曾經手寫感謝信張貼在病房門口的王大哥也順利出院了,接到醫護人員們的祝福鮮花,他忍不住落下淚來。來自河池都安的小韋,用一個深深的鞠躬向白衣天使們表達敬意。

3月8日,廣西“小湯山醫院”有3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李安祺攝

當天恰逢“三八國際婦女節”,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接過錦旗的女性醫務人員更加開心。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向淑麟說,沒有什麼比患者康復出院更令大家開心的了,患者出院就是給我們的最好禮物。據悉,在入駐廣西“小湯山醫院”的200多名醫務人員中,女性醫務人員佔比超過66%。

截至3月8日13時,廣西“小湯山醫院”累計收治108人,其中確診患者81例,共有58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在院確診患者23人。(呂新新、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