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小顧精品農業示范基地 帶動貧困戶就業增收

2020年03月07日23: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7日電 “我們的初心就是讓更多的貧困戶實現就業,通過小顧精品農業示范基地讓更多貧困戶的錢口袋鼓起來!帶動他們脫貧。”3月6日,廣西梧州萬秀區夏郢鎮鎮安村黨委書記麥伯強說。

據介紹,小顧精品農業示范基地是萬秀區集智慧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基地、台灣精品農業種植基地、農業教育培訓體驗示范基地、休閑精品農業生態觀光示范區、精准扶貧示范基地為一體的智慧產業園。

該區採取“統一品種、統一技術、統一管理、統一品牌、統一銷售”五個統一的模式,按農業技術標准化建設精品農業、休閑農業,利用互聯網+農業轉型升級、結合農業扶貧示范園,打造精品智慧農業和農業科普示范基地。通過聯合貧困戶,依托公司的技術和銷售優勢,帶動周邊更多的貧困戶就業增收。

據悉,該區的小顧農業示范基地總投資約500萬元,種植大棚佔地面積1300㎡。目前,新建鋼質農業種植連體大棚3個,已種植南瓜、小番茄和百香果等,帶動了30個貧困戶穩定就業,每人每月就業收入達3000元以上。(江欣欣、謝敏妮、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