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各級人大代表助力奏響脫貧攻堅主旋律

2020年03月06日10: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6日電 立春以來,廣西梧州市萬秀區鄉間田野裡呈現一片農耕繁忙的景象。修水利、運農資、翻犁土、育春苗,齊心協力奏響脫貧攻堅的主旋律。

為民履職不止步

“修渠如建倉,挖塘如屯糧。”近日,由於在盟河水源上游有一座被開挖了的山體,每逢下雨天,雨水便攜帶山土、泥石流入河內,嚴重影響引河灌溉的水利設施正常運轉,導致近300多畝的水田灌溉困難。為保障該村村民們的春耕備耕,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的順利開展,夏郢鎮人大代表李杰明籌措2000元資金,積極組織村委干部開展疏通河道工作。

在希望的田野上擔當作為

“村委於2月28日后就開始運苗了,這幾天得趕緊培養好種植基,為種苗打好基礎才行。”近日,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人大代表岑石森帶領村委干部和農戶們奮戰在種植園裡,為百香果春種揮洒汗水。目前,百香果種植園春季管理進入了關鍵期。為了不誤栽植時節,大家揮動著手中的鐵鏟,奮力奪取今年百香果首季豐收“開門紅”。據悉,該項目計劃建設總面積達50畝,預計今年可為村集體經濟帶來50余萬元收入,可讓村民的日子越過越火。

扶貧防疫“兩不誤”

“讓項目早日完工交付使用,吸納周邊貧困戶家門口就業,帶動當地群眾增收,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注入產業引擎。”梧州市人大代表林豐說。為了把因疫情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推動天紡紡織園征地工作按下“快捷鍵”,2月25日一大早,梧州市人大代表林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又馬不停蹄的奔赴到征地一線現場,與工作隊丈量水田面積、確認地塊,與被征戶進行溝通,講解政策,爭取他們的理解與支持。據介紹,該項目2020年底建成后可為當地農戶,特別是貧困人群提供了大量長期的崗位,可實現年產值約200億元,年稅利10億元以上,有效增強萬秀區經濟“造血”能力,確保脫貧攻堅目標能夠如期全面的完成。

這是萬秀區各級人大代表們深入奏響脫貧攻堅主旋律的一個個縮影。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該區的各級人大代表們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全區內形成引領春耕備耕、鄉村振興、同心助力脫貧攻堅的生動局面,用行動深刻詮釋了“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內涵。

目前,該區389名人大代表紛紛深入田間地頭,在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幫助農民解決春耕生產、鄉村振興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助力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的“帶頭人”。(李悅、鄧亮、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