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廣西:74萬件醫療物品、100噸醫用酒精馳援十堰

2020年03月06日17: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6日電 (記者龐革平)3月6日下午4時12分,裝載約74萬件醫療物品、100噸醫用酒精的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醫療物資專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發車。

這班滿載5600萬壯鄉人民深情厚誼,千裡馳援湖北十堰抗擊疫情的專列,是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前線指揮部(以下簡稱“前線指揮部”)向十堰市發送的第八批醫療物資,也是廣西對口支援十堰以來單批發送醫療物資最多的一次。前線指揮部副指揮長、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許瑾,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譚秀洪等領導出席發車儀式。

目前,十堰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關鍵時刻顯真情,緊要關頭看擔當。隨著廣西各地平穩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醫療防疫物資產能不斷提升,為對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廣西以醫療物資專列的形式,又為十堰市送去了“及時雨”。據了解,在接到十堰前方的緊急需求后,前線指揮部迅速反應,很快就完成了這批醫療物資的籌集裝運等工作。

專列醫療物資主要包括11節車廂運載的醫療物資主要包括醫用N95口罩5萬件、KN95口罩1.5萬件、一次性口罩60萬隻、隔離衣3萬套、防護服1.5萬套、醫用酒精100噸、手消液3萬瓶,合計74萬件。此外,廣西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積極響應廣西殘疾人聯合會關於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殘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議,為十堰市捐贈了價值2萬元的醫療防護物資。專列預計3月8日到達湖北十堰市。這班醫療物資的運達,將有效緩解十堰當前供需緊張矛盾,為十堰市決戰決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充足的醫療物資儲備。

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全力做好對口支援物資保障工作的要求,前線指揮部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牢固樹立“服務到位、保障有力”的服務理念,千方百計、精心組織、多方籌措醫療物資支持十堰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3月6日,前線指揮部已組織三批132名醫療隊員、八批醫療物資對口支援十堰,累計發送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品144.92萬件,消殺物品300多噸。同時,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廣西堅持既抓當前又利長遠,全力做好十堰一線醫療設備需求保障,長遠提升十堰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能力。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