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2萬多台農機鬧春耕

2020年03月06日16: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耕現場。港北區農業局供圖
春耕現場。港北區農業局供圖

人民網貴港3月6日電 時下是春耕生產的重要時節,也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了確保不誤農時,夏糧豐收,貴港市港北區農業農村局將各項政策“禮包”及時送到農戶手中,做好技術服務指導,全力組織春耕生產,確保春耕工作不誤農時。

強化生產安全意識。港北區農業農村局通過門戶網、微信公眾號、短信、標語橫幅等全方位立體宣傳,強化農機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意識,確保春耕生產安全有序推進。

農技服務保春耕。該局組織2名高級農藝師和35名農藝師(助理農藝師),通過微信視頻、音頻資料、電話服務等方式,對農業專業合作社、種糧大戶等開展技術指導,為廣大農戶免費答疑解惑,及時解決農戶們在生產中的難點、堵點。

農機助力春耕。該局通過微信群、短信、電話、實地走訪等方式,動員全區農機服務組織、農機經銷企業、農機操作手適時開展機耕、機播、機插作業,確保春耕備耕工作順利開展。目前,全區2萬多台農機投入春耕生產,截至3月3日,全區完成犁耙田面積11.65萬畝,已種植旱糧作物4.6萬畝。(王勇 謝春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