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戰“疫”不停歇 梧州婦聯貢獻“她”力量

2020年03月05日20: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梧州市婦聯動員全市廣大婦女及家庭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婦聯團結帶領婦女群眾主動出擊、主動作為,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切實筑牢阻擊疫情防控網,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梧州“她”力量。

前線有你 后方有我

新冠肺炎疫情時時刻刻牽動著全市人民的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梧州市女企業家們主動作為,慷慨解囊,會員們連續三次發起愛心募捐支援抗擊疫情一線,截至2月28日,梧州市女企業家會員企業及個人共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達1037.7582萬元。其中捐贈現金186.4582萬元,捐贈物資折合838.3萬元,減免租金金額達13萬元。

梧州女企協會長企業——神冠集團黨員帶頭,號召員工自願放棄春節休假,加班加點投入到援助武漢的物資生產中,捐贈共三批價值875萬元的愛心物資送往武漢,還捐贈了價值1.15萬元的神仙缽米線給梧州關卡防疫人員。自治區婦聯兼職副主席、神冠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周亞仙以個人名義,通過梧州市紅十字會捐贈1120隻口罩、1250件防護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神冠黨委發起黨員抗擊疫情捐款活動,周亞仙帶頭捐贈人民幣1萬元,帶動112名黨員全部參加了捐款活動,共募集善款3.3萬多元,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

岑溪市婦聯聯合岑溪市女能人協會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捐贈生活物資。梧州市婦聯供圖

各級婦聯積極行動。岑溪市婦聯聯合岑溪市女能人協會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捐贈生活物資,蒙山縣婦聯和人壽保險公司一同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給他們帶去急需的口罩、速食面、牛奶等急需物資,送去婦聯娘家的溫暖和關懷。

兩地共戰“疫”,愛心永傳遞。全市各級巾幗科技示范基地、廣大果農、菜農和農業企業(合作社)紛紛表現出了強烈的捐獻農產品的熱情。2月24日,民間自發組織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愛心果蔬車隊將分別從藤縣、蒙山縣出發,一批鮮葛、葛粉、葛根茶、砂糖桔等新鮮農產品送往廣西對口支援的湖北省十堰市。

專屬保險 暖心關懷

梧州市婦聯、市衛健委攜手中國人壽梧州分公司,向梧州市馳援武漢的32名女性醫務人員贈送專屬保險。梧州市婦聯供圖

梧州市婦聯、市衛健委攜手中國人壽梧州分公司,向梧州市馳援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32名女性醫務人員贈送專屬保險,為她們的健康保駕護航,提供支持保障。通過愛心捐贈,出征湖北的一線女性醫務人員將每人獲贈一份保障金額8萬元的專屬保險。

防疫不停 春耕不誤

梧州市各級婦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投身農業春耕備耕、各行業復工復產工作。重點抓好產業扶貧基地、特色農業種植基地等復工復產,神冠、日新這兩家女企業家執掌的非公企業開足馬力,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原創MV致敬逆行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一道美麗的逆行風景,她們是女兒,是妻子,也是母親,她們抹去紅妝,藏起牽挂,她們敢當最美逆行者。

梧州市婦聯原創MⅤ《無畏的逆行》,致敬所有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最美逆行者”。梧州市婦聯兼職副主席、梧州市群藝館副館長歐佩瓊原創抗疫歌曲《盼著你,凱旋歸來時》,激昂優美的曲調、朗朗上口的歌詞,抒發了人民群眾對“最美逆行者”們的贊美與崇敬。

抗擊疫情 巾幗有為

守好廣西東大門,巾幗志願者在行動。梧州市婦聯供圖

梧州市各級婦聯領導干部、婦聯執委帶頭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勸導員、監督員、戰斗員,全體市婦聯干部積極參與梧州收費站等重點區域聯防聯控工作,並為基層一線婦聯干部、防疫一線工作人員贈送口罩等防疫物資,積極投身防控疫情阻擊戰,堅決守好廣西東大門。(梧州市婦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