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放在心裡 把責任扛在肩上

——廣西凌雲縣朝裡瑤族鄉蘭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蘭應秋

2020年03月05日11: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3月5日電 “一年之計在於春”,時值春耕農忙,又恰逢當前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廣西凌雲縣委宣傳部派駐朝裡瑤族鄉蘭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蘭應秋在做牢、做細、做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方位為春耕生產、復工復產做好服務,讓蘭台村順利按下春耕復工的“播放鍵”,奏響“春耕曲”。

眼下正是烤煙生產煙苗移栽的農忙時節,蘭應秋一大早就來到那浪屯,組織群眾開展煙苗移栽工作,了解烤煙生產農資准備情況,在與群眾共同勞動中,他反復與大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鼓勵群眾科學應對疫情,加強自身范防,適時復工開工,開展春耕春種,為全年農業生產穩定增收奠定堅實的基礎。

“當前我們主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和排查管控工作﹔二是及時把縣裡的復工復產政策傳達給村民,並組織村兩委和駐村工作隊到田間地頭指導,讓群眾抓住春耕春產時節及時抓好春耕工作﹔三是組織幫扶干部下到貧困戶家中與貧困群眾共同商量年度的幫扶計劃,同時組織有條件的村民外出務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民的收入會得到不斷提高,鞏固好蘭台村的脫貧攻堅成果,為下一步的鄉村振興打下良好基礎。”蘭應秋說。

疫情阻擊戰開展以來,蘭應秋一直駐村不休假,白天組織一同駐村的隊員和村兩委干部在村部所在地設立宣傳台、咨詢台,向過往群眾及行人宣傳疫情的防控知識。晚上進村走訪,動員群眾主動繳交新農合和開展其他扶貧聯系各項工作,增進與群眾之間的相互信任和感情。

蘭台村民委副主任梁正志介紹說:“蘭書記來駐村將近兩年了,工作很踏實,帶領我們搞脫貧攻堅,特別是近段疫情防控做得很得力很到位,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人﹔此外,還統籌抓好新農合收繳、民間糾紛調處以及脫貧攻堅鞏固工作等,都做得很好,大家對他的評價都很高。”(黃元榮、王功珅、朱晏瑩、劉春艷、閉祖寶、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