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台主持人喊話廣西老表:疫情結束時,來嘗紅櫻桃

2020年03月05日23: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視頻|十堰台主持人喊話廣西老表

人民網南寧3月5日電 (彭遠賀)3月5日,湖北省十堰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向廣西的父老鄉親們喊話:春來疫去時,到十堰賞花嘗櫻桃。

當晚,由十堰廣播電視台的主持人李羅瀾出鏡,在盛放的櫻桃花下錄制的喊話小視頻,在壯鄉人民朋友圈中流傳。“桂林米粉已經收到。三個星期以來,我們收到太多太多這樣的溫暖和感動。感謝你們!”視頻中,李羅瀾說,十堰已經多日沒有新增病例,每天治愈出院的患者越來越多。“我們相信,有了你們的支持和幫助,我們一定能很快戰勝疫情。”

對此,壯鄉人民紛紛回應:“十堰會越來越好的,武漢也會挺過去的,加油。”“廣西老表收到,疫情過后一定去十堰上武當山。”“廣西十堰一家親。”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廣西—十堰!三個星期前,黨中央對口支援的部署,將八桂壯鄉和巴山漢水間的汽車城緊緊聯系在了一起。

“我們就是一家人,十堰的事就是廣西的事!”壯鄉人民迅速行動起來——前線指揮部抵達十堰,開展醫療救治、遠程會診、流行病學調查、醫院感染管理和專業培訓等工作﹔第一批支援十堰醫療隊到達后,直奔疫情救治主戰場,並快速地穩住形勢、扭轉戰局﹔截至目前一共有132名廣西醫療隊員在十堰開展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后方保障組,建立前后方高效聯動機制,隨時了解十堰需求,加強物資統籌調配﹔截至目前,廣西已累計調配38.42萬件醫療物資、670噸生活物資馳援十堰……

廣西醫療隊隊員不分晝夜、馬不停蹄深入十堰鄉鎮救治點,踏遍了秦巴山區漢水谷地,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填補了十堰醫療防控救治的薄弱環節。廣西醫療隊隊員還不畏艱難、精誠團結、持續奮戰,以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為目標,主動與屬地醫務人員共同查房和討論病例,嚴格按照規范的診療方案和強化中西醫協同,按照“一人一策”方案精准救治每一位患者,取得良好療效。快速實現了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早隔離“四早”的要求,做好集中救治措施,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截至3月1日,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醫療隊累計診療患者932人,重症患者21人、危重症患者13人﹔累計參與治愈出院人數403人,護理患者841名。

“廣西人民的真情大愛,十堰人民銘記在心。”十堰市副市長、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劉運梅說,廣西選派醫術精湛、素質過硬的醫務人員,籌集大量醫療和生活物資千裡馳援,給十堰人民增添了信心、增添了動力、增添了力量。得知十堰急需負壓救護車,廣西將此前在南昌預定自己用的負壓救護車從廠家直接開到十堰。當前,十堰市疫情防控形勢已經呈現積極向好的態勢,這種可喜變化離不開廣西醫療隊的鼎力支持。

“桂”人相助,共克“十”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春天的腳步。”壯鄉人民和十堰人民相信,疫情終將過去,十堰的紅櫻桃將會更加鮮艷,到時“一家人”將會相約櫻桃園,共享勝利果實。(完)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