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 街道吹哨 黨員報到

廣西崇左紅色“小網格”護航防疫復工

2020年03月0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3月5日電 “我是網格員,加一下我微信,有什麼需求盡管跟我提。”得知廣西崇左市城南新區安置點項目有復工需求,梁子軍第一時間與項目負責人對接復工事宜。

梁子軍是崇左市信訪局一名黨員干部,他按照“雙報到”要求,來到江州區石景林街道,成為一名黨員志願者。街道把他編入網格,成為一名網格員。

城南新區安置點項目是目前崇左市在建的最大社會民生保障工程項目,用於安置征拆農戶。從建立返工人員“一人一檔”,梳理重點區域返工人員,協助企業制定防控方案,到設立企業測溫點和隔離場所,梁子軍全程參與其中。

“項目能順利復工,離不開網格員的支持,目前一期工程已封頂,我們正加快進度,早日圓群眾的‘安居夢’。”項目負責人魯興亮說。

江州區是崇左市唯一的城區。像梁子軍一樣,江州區9個城市社區,共接到市、區在職黨員報到656人,在城市社區成立臨時黨支部16個。同時,還成立一支369人的黨員突擊隊,設立89個黨員先鋒崗,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把守卡口、清潔消毒、登記造表、上門宣傳、臨時代購……大“雙報到”黨員各盡其責,與街道社區緊密對接,並肩戰“疫”。

嘉苑小區是個“三無小區”:無門衛、無業委、無物管公司,成為防控難點。“您好,請戴好口罩,出入請自覺配合體溫監測,並進行登記。”江州區應急局黨員謝雲崇值守小區大門,這句話每天要重復數百次,“作為一名黨員干部,參與到防疫工作,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基層防疫物資緊缺,市政府辦、市直屬機關工委等機關黨組織在組織黨員投入友誼社區疫情防控的同時,向社區贈送電子體溫計、口罩、消毒水等緊缺物資,解了社區燃眉之急。

“這樣的‘雙報到’活動,不僅有速度,而且有溫度。”石景林街道黨工委書記譚春麗連連點贊。

一個多月來,崇左始終維持新冠肺炎病例“零確診”。全市產值前10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家重點服務業企業、100項重點建設工程項目全面復工復產,復工率達100%。“這其中,‘黨建引領,街道吹哨,黨員報到’機制發揮了關鍵性作用。”崇左市市長何良軍說。(龐革平 陸華勇)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