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檢查分局精准幫扶助力企業快速投產

2020年03月03日15:59  
 

疫情防控期間,為有效緩解防控物資供應緊張情況,廣西藥監局河池檢查分局提前介入,主動服務,為防控物資生產企業“問診把脈”,精准助力企業快速投產。

QQ圖片20200227085107.png

藥監人員對生產過程進行監督。

經了解,廣西河池欣綠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是廣西唯一一家生產紅外額溫計企業,承擔著急需防控物資生產加工重大任務。為加快企業防控物資投產出廠,河池檢查分局多次深入企業調研,了解生產存在問題和困難,了解企業生產能力和質量保障等基本情況。制定精准幫扶方案,為企業提速投產和保証產品質量奠定良好基礎。

QQ圖片20200227085118.png

藥監人員指導企業做好產品檢驗監測工作。

連日來,河池檢查分局按照“統一指揮、早期介入、隨到隨審、科學審批”的原則和確保產品安全、有效、質量可控的要求,安排技術人員駐點幫扶,督促、指導和協助企業按照標准制好樣機及送樣和注冊申報等精准幫扶工作。

2月2日,指導企業成功完成了紅外額溫計樣機及申報紅外額溫計注冊、生產許可核增項目材料申報﹔

2月6日,協調配合評審專家組對公司樣品真實性進行現場核查﹔

2月7日,協助企業獲得醫療器械注冊編號﹔

2月8日,協助公司完成原料配件籌備工作﹔

2月9日,企業正式投入生產﹔

2月10日,全區首批紅外額溫計正式投入市場使用。目前,該公司已出廠2000多支紅外額溫計上市流通。

企業負責人表示:感謝政府,感謝藥監部門的大力扶持,駐點指導太及時了,避免了走彎路,也鼓足了信心,我們將加快投產前期准備,確保防疫物資加速投產出廠,為打好疫情防控狙擊戰貢獻力量。

QQ圖片20200227085128.png

協助自治區藥監局指導組為企業量身制定精准幫扶方案。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