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自主研制的“紅外額溫計” 獲藥監局批准投產上市

2020年03月03日16:12  
 

2月29日,廣西藥監局向桂林市啄木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發出“紅外額溫計”醫療器械注冊証,並同步辦理增加紅外額溫計生產許可。這是廣西自主研制的“紅外額溫計”,也是廣西第二個獲批的“紅外額溫計”產品。

隨著我區企業、單位、學校的復工復學陸續開始,對“紅外額溫計”等主要防疫產品的需求也顯著增長。為緩解廣西市場防疫產品緊缺的狀況,桂林市啄木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作為廣西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醫療器械產品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主動作為,從2月10日開始,啟動自主研制“紅外額溫計”。為使企業盡快研發出合格產品投入市場,自治區藥監局、桂林檢查分局兩級藥監部門對企業產品研發、質量控制等難點加強業務指導幫扶,同時開通注冊、審批、檢測綠色通道,免收注冊及檢測等費用,使該公司研制的“紅外額溫計”得以較快地投產上市,進一步緩解了廣西疫情防控醫療物資緊缺的狀況。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