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分級督戰確保全面脫貧

2020年03月03日10: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廣西:分級督戰確保全面脫貧

本報南寧2月28日電(記者龐革平)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廣西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上獲悉,廣西將分級督戰確保今年全面完成脫貧任務,不折不扣實現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縣全部摘帽。

集中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對未摘帽的8個貧困縣、貧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7個縣(市)以及貧困發生率在5%以上的138個貧困村,廣西實施分級挂牌督戰,對照脫貧摘帽各項指標,查漏補缺,整合資源,在資金、項目、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確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脫貧任務。同時,加大革命老區、邊境地區的攻堅力度,抓好邊貿扶貧、邊境地區抵邊安置,切實加強特殊貧困人口兜底保障,切實將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兜底保障范圍,做到應保盡保。

全面打贏“四大戰役”。廣西強調,要堅持現行標准,緊盯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飲水安全“四大戰役”各項作戰目標,強化資金保障,加強統籌調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全方位抓好精准防貧。廣西表示,將針對疫情影響,建立健全返貧預警干預和精准幫扶機制,因戶因人施策,落實差異化的精准扶持政策,防止脫貧人口返貧,防止邊緣人口致貧。要統籌做好非貧困縣、非貧困村脫貧攻堅,全面落實“三非”扶持政策,確保非貧困縣、非貧困村如期完成脫貧任務,防止留下脫貧死角。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0年03月03日第11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