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71歲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3日22: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3月3日電 (記者龐革平)3日,雖然玉林的天氣有點灰蒙蒙,但是對於玉林的抗擊疫情形勢來說卻是一片“大晴天”。為了紀念玉林醫患攜手戰“疫”,共克時艱的艱辛歷程,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為最后出院的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舉辦了一個簡約而不簡單的出院儀式,其中有玉林市年齡最大的、唯一的危重症患者,71歲高齡的陳先生。

據悉,陳先生於1月22日從玉林跟隨旅行團到新加坡旅行。1月27日返回玉林。2月1日凌晨入住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當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月3日出現病情變化,轉為危重型病人。

專家組組長、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院長張九進介紹,陳先生年齡較大,合並有高血壓,入院后很快病情出現變化,轉為危重型病例,之后自治區級專家、市級專家組多次會診,對陳先生的病情進行討論和研判,根據病情變化調整治療方案。市第一人民醫院、市紅十字會醫院、市中醫醫院的重症、呼吸、感染、中醫等專家組成強大的專家團隊,對陳先生實行“五一個”的救治模式:即一個重症患者、一個專家團隊、一個醫生團隊、一個護理團隊、一個治療方案。陳先生病情轉危后我們上了無創呼吸機,之后陳先生出現了較為嚴重的肝損害,核酸檢測反復陽性,但是在區、市兩級專家的共同努力下,陳先生的病情一天天好轉,從危重轉為重症,2月14日轉為普通型病例,今天康復出院,所有醫務人員真心為他以及所有治愈出院的患者感到高興!

陳先生說:“是玉林醫護人員給了我第二次生命。他們高超的醫療技術讓我感到欽佩,他們的精心護理讓我感到暖心和感動。雖然我一個人住在重症監護病房,但是曹主任和護士長還有其他的醫生護士,經常到我床邊,給我講家裡的事情、有趣的事情,給我看視頻,給我鼓勵,讓我更加堅定信心。特別讓我感動的是,在我住院期間尤其是危重的那段時間,護士們給我無微不至的照護,翻身、擦身等日常護理,還一口一口的給我喂飯,一餐幾乎是一個小時。病情好轉后又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教我做康復鍛煉操,元宵節那天,我還在醫院吃上了熱騰騰的湯圓,還能吃上各種水果。是他們的精心救護,我今天才得以痊愈出院,非常感謝他們!”

護士長徐麗麗說:“我們是舉全市之力、全院之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一對一專家團隊的辦公室就設在陳先生的監護室對面,陳先生隔著玻璃24小時都能看到醫護人員的身影,還能隨時拿著對講機“面對面”跟我們醫護人員交流,很大程度消除了陳先生的恐懼心理,讓他更加堅定信心戰勝病魔。在康復期,我們還進入病房教他做肺功能鍛煉操。每次做完護理,陳先生都對我們豎起大拇指,我們非常感動也感謝他對我們工作的配合和理解。病人康復,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張九進院長表示,雖然玉林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但防疫工作不能“清零”,不能放鬆警惕,仍需繼續做好安全防護。玉林市現在派出5批97名醫療人員援助湖北,我們專家組仍然會與援助湖北醫療隊繼續保持聯系,將玉林市的救治經驗與他們分享和交流,大家眾志成城抗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