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25萬公斤儲備種子備戰春耕春播

2020年03月02日22: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日電 2月28日,賀州市八步區農業復工復產暨早稻春耕春播現場會在八步區信都鎮北聯村召開,八步區農業部門農技人員就農業機械化作業、規模化生產、產業化經營方面進行了經驗交流,為八步區春季農業生產全面鋪開吹響了號角。

2020年,八步區春耕生產時間較往年更早。八步區早造水稻生產計劃種植面積19萬畝,需種子20萬公斤、農膜11萬公斤。至今年2月底,八步區儲備種子25萬公斤,農資6215噸,農膜、地膜110噸,大中型拖拉機157台,小型拖拉機5176台,耕整機微耕機19825台,插秧機119台。生產農資儲備和農業機械准備充足,完全滿足春耕生產需求。

“雨水”已過,農時不等人。預計未來十天,前期(2月25日至29日)賀州市大部以多雲到陰天為主,氣溫緩慢回升,后期(3月1日至5日)受冷空氣影響,八步區有一次降雨降溫天氣過程。八步區廣大農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住回暖有利時機,不誤農時進行春耕生產。(蘇慧君、黃凌雲、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