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個醫用防護口罩獲藥監局批准

2020年03月02日11:19  
 

2月28日,廣西藥監局向桂林德誠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發出廣西首個“醫用防護口罩”(GB 19083-2010)醫療器械注冊証及生產許可証,實現醫用防護口罩“廣西產”。國產醫用防護口罩(GB 19083-2010)其參數指標和人們熟悉的美國醫用N95標准基本一致,是防疫的重要防護用品。

image.png

桂林德誠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獲准注冊的醫用防護口罩

迄今為止,廣西藥監局已批准7家企業申報的15個緊缺防護醫療器械產品的注冊和生產許可。其中,醫用一次性防護服、醫用紅外額溫計、醫用隔離眼罩(醫用護目鏡)和醫用防護口罩均為廣西同類產品首次批准,填補廣西防疫產品空白。

廣西藥監局將進一步把出台的“14條支持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持續做好應急審批工作,助力企業復產轉產擴產,全力服務疫情防控需要。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